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燕臻雨阳

思想自由 人格独立 循理而论 性情而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还愿  

2011-02-06 10:09:05|  分类: 雨阳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、图 / 燕臻雨阳

大年初一零时整,我和小谕德德一道再次到访西安八仙庵,与祈福的人潮不同,我们是来还愿的。

一如我上次在八仙庵的顿悟,我认识到有这样一个法场,以虔诚的心境膜拜,并非真如某些求神之人所说这些形式可与神界打通连接,从而让你的祈求被神听到,而是这法场只是一个引人静心、虔诚的自省之地,所谓的与神连接,不过是助人们觉醒内心的神而已,神在心里而不是望向苍穹天际的某处,祈福而灵验度的多少或许与虔诚自省的程度有关,自省的越多,自我的良善规束越多,福报自然就会聚积,灾祸的机会自然降低,而人们还以为是所谓有神相助呢。

与社会上为了权钱奔波赴命的迷众相比,能来八仙庵这种地方拜神,至少是甘愿被某种道德规束的一种行为,本身就是一种觉悟,因此这里香火旺盛,对于社会来说绝对是一个令人慰藉的现象,或者说拜神绝对好于拜官、拜金。

我拜神上香的心境又绝对与这里的大多数不同,我感激八仙庵助我顿悟了人的内心所具有的无限能量,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不断反思、修正自己的内心,感到收获了“好运”,感到以收获、知足、感恩之念认识问题的必要性,并且感到现在的心境还远远不够,杂质还很多,绝对需要继续内心更深入的修行,我在回顾这一年的感悟,寻找同当初一样的虔诚心境,在这吵杂的人流中清理出内心片刻的恬静,送出我的感念之情。并且,当我与内心的神灵渐行渐远,则很有必要时常来八仙庵,在这法场神圣之气的引领下,深入内心接受心内神灵的教诲与指引。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大年三十夜里八仙庵进门处设置了好几处购香点,处处爆满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院场内人头攒动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焚香躬拜者成群结队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点香炉前围满了人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人们争相在写着经文的壁碑上抚摸各自命运需要沾染的福字

还愿 - 燕臻雨阳 - 燕臻雨阳

 大年三十的夜里城市街道总是万人空巷,八仙庵门前的街道却交通堵塞,无处停车,不约而同聚积到这里的人们还真不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